姚醫師父親節感言

      最近流行一句口頭禪:「母親節吃龍蝦,父親節跑到無半位」此話需用台語念才傳神。真是道盡為人父的心酸,但也間接提醒天下男人,為人父時對待子女,如何拿捏嚴爸及慈父的分寸,以免太嚴招懼,太寵招溺的冏境。

 

      男性結婚之後,皆會以家為中心,給老婆子女吃好住好,一切食衣住行家用皆是重擔。尤其父母健在時,撫養責任更是人倫天職,如此「上有老,下有小」的處境,箇中滋味只有當事者感受最深。此時若太太懂得體貼,子女善盡孝道就是最好的安慰劑,一定要不吝於隨時給予。為父者工作時身再勞累,心也甘願。

 

      同為男性,身兼兒子、先生、父親、阿公的多重身份,最想提醒您的忠告就是「注重健康」,健康才是一切幸福的根源。

 

      哈佛大學調查全球男性平均壽命,短少女性6歲多的原因就只有一個,「男性不注重健康,不即時就醫。」若以壽命長短分強弱,男性還算是「強者」嗎?諱疾忌醫,在男性特別常見,直接從地下電台,網路私下購買壯陽產品,不經醫療專業治療是常態。在此奉勸男士們,治病不可恥,被病折磨才可惜。

 

      落實日常保健,特別提出六大簡易口訣「飲食有節,起居有常,不妄作勞,房室有度,知足常樂,心存感恩」如此自然能活得健康,安享百年。

  •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