嫦娥應悔偷靈藥,保健應有好觀念!

「嫦娥應悔吞靈藥,碧海青天夜夜心。」

 

上述是從唐大詩人李商隱的作品「嫦娥」中的一段詩詞為題,嫦娥因吃了西王母贈於后羿的長生不老藥,而飛天奔月,夜夜在屏風燭影下,思念人間親人之苦。


「靈藥」,上自遠古帝王將相,下至販夫走卒,無人不為求長生、永生而努力求取,此乃人之常情。


歷代,古有煉丹或販礦石藥以求成仙;今則地下電台、網路、電視台…等海量廣告行銷,民眾在資訊不對等的狀況下,容易聽信明星、名人、網紅…等,因「利益」而推薦之產品,花錢事小,傷身則事大。


姚醫師在醫療行業三十多年,誠懇的提醒各位好友,只要標榜了馬上、立即、一生有效的產品,絕對要小心。


現在的保健品,尤其是健康食品認證,有小綠人標章,試驗的對象是「小白鼠」而非「人」,它的有效及安全是指對老鼠而言,在此試問,您買的是人要吃的,還是養「寵物鼠」的呢?


古典藥園絕不以「動物試驗」為標準,所有的產品是給人保養,當然一定要以臨床實際有用案例,才符合最終人體保健。


「醫者父母心」,生命是無價的,人不可能不老,追求保養就是求「慢老」,讓自己活得長壽,但一定要在健康的狀態,慢慢地走到終點,最高的境界當然是長壽的「無疾而終」。

 

大眾中醫診所-姚明昇院長親撰

  • Top